2009年3月3日星期二

毕业后工作

研究生毕业后找工作也不容易,当初投了那么多家单位,很少有回信的,这就证明了还是狼多肉少!

搞不清楚汕头大学和VTI是哪一个先要我的,汕头大学的的录取很简单,只是电话面试,电话里有一个老外和我交流,在因本人英语口语太差以至于交流有障碍后,就找了个临时翻译,汗! 我的英语,一直是我难以割舍的“头痛”!

VTI的面试同样,一个老外和我交流,一个翻译全程翻译,而我的口语糟糕透了! 最后我说的是,“无论怎么艰苦的实验,我都能坚持下去直到胜利”,我的“表达”深入人心,征服了他们(那个老外和几个年轻的面试官)的意志!呵呵,搞定!

NM的面试虽然没有老外,也没有英语面试,但场面可用“宏大”来形容,十几个人在会议室里考核一个人,而我的PPT又是糟糕透顶! 我真是佩服我的随机应变和现场发挥的能力,当我发现面试的人众多,每个人限发言的时间很短时,我决定不打开我的PPT,全凭这张嘴打动他们的心,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。我的PPT做得很烂,但我的现场表现能力绝对超乎想象,以至于两个老板和两个部门主管对我印象深刻,后来一个老板告诉我我的逻辑思维清晰,表达流利,另一个老板在面试当场就被我逗笑了,录取也是想当然的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