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

没了google可怎么活呀!

没了google可怎么活呀! 当初百度搜索结果大量的广告导致我一怒之下投了google搜索,后来发现google真的非常好用,gmail好用,google文档好用,博客搜索好用,照片,翻译,地图等等都好用,如果谷歌走了,真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了!!!

还有看了环球网的那个评论,一点也不客观。 首先环球网和新华社,人民网一样都是government controled,它招聘的编辑当然首要条件就是“爱国”,评论当然就不客观;其次环球网的投票还被他们删掉了支持谷歌的投票,这不是人为干预吗,我怀疑他们是不是增加了很多反对谷歌的投票!

希望以后google.cn停掉以后google.com还能用,因为google.com不受政府的审查,搜索结果很客观,有大量国外媒体对我们国家的评价,好的也有,坏的也有,很客观。反观我们自己的搜索引擎,花钱就可以把负面信息屏蔽掉(例如当初百度的三鹿三聚氰胺事件)。

如果google.com以后就想twitter和youtube一样被政府屏蔽掉,我们该怎么办?

 
以下为Redondo的回复:
我也在愁最坏的结果——Google被屏蔽了,我们有没有替代或者补救的措施。不过,WD应该不至于将Google完全屏蔽吧,虽然大半Google的服务处于被屏蔽状态,如:Youtube、Blogger、Sites、Groups、Picasa等等。如果彻底将Google Search屏蔽,那无疑是自绝于世界先进文明。Google是一家以技术立身的公司,在互联网上无疑Google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,而非WD。我是一个科研分子,离开Google,我的研究不是效率降低多少进度拖慢多少的问题,而是会彻底变成井底之蛙。
善用佳软上在讨论“Google服务的替代方案”(http://goo.gl/bNYF)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。

没有评论: